top
top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部署防疫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26
作者:李成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成) 10月25日下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调度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玉林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江以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10月24日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情况,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以及北京教育系统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团中央组织部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校内外团干部培训主体班次相关工作的提示和要求。参会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分别汇报了应对近期北京出现的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采取的主要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考虑。

会议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呈多点散发态势,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健全完善应对国内散发疫情长效机制,坚持好的做法,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建立健全应对国内散发疫情工作预案和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从政治高度、大局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比社会面更严一些”的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工作机制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工作不松。要强化措施、协同推动,精准高效落实联防联控举措,坚持“人”“物”同防,从严从实抓好校门、人员、环境、物资、应急管理,常态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内临时健康观察点建设和管理,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适时调整教学、办公活动安排,从严做好人员离京离校审批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要坚持校园疫情防控一盘棋,保持应急指挥体系迅速有效,进一步强化各方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报送、共享,做好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督促检查、压实责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纪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典型问题要通报批评,对于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整改,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胸怀全局、大局,把行动统一到学校工作部署上来;要及时研判疫情形势,提出应对举措,切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明确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发现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按流程做好处置工作。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