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顺利完成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09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经过历时3个月的精心准备,我校在完成选民调查摸底、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酝酿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等环节的工作后,11月5日,迎来了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林江来到位于万叶体育馆一层的投票站,与在我校登记的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研究生等近900名选民共同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投下庄严神圣一票。在外培训学习的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专门委托工作人员代为投票。

在校内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经过选民、工作人员、研究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我校投票站投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登记的师生员工选民投票率超过95%。

我校投票站是海淀区紫竹院街道选举分会第九选区主投票站,现场环境简朴庄重,票箱前方的五星红旗鲜艳夺目,身份核验区、验证发票区、填写选票区、投票区有序分布,测温设备、防疫提示、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手套、免洗手消液等防疫物品准备充足。

当天上午9时,在监票人完成选票检查、票箱检查、封箱上锁等程序后,第九选区总监票人张泽民宣布投票正式开始。早已赶来的选民佩戴口罩,在投票站入口处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防疫要求,按照设置的一米线有序排队入场,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单向线路完成身份核验、领取选民证和选票、写票、投票等环节,现场秩序井然。解说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选民解说写票方法与注意事项。为避免人员聚集,选民按照划分的时段,分批来到投票站参加了投票。

下午2点左右,紫竹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国梁来到学校投票站检查指导投票工作,慰问了投票站工作人员。选举投票一直持续至晚上9点。投票站投票时间截止后,工作人员立即封闭投票口,核对投票选民人数、领到选票数、已发选票数和剩余选票数。晚上9:30,第九选区15个选举站收回的选票集中解封。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我校与其它投票站的计票人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地清点、核查、统计选票。晚上11:50,计票工作圆满完成,总监票人张泽民当场宣布了计票结果。

本次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党委书记倪邦文任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任常务副组长的选举工作小组,建立项目化、扁平化的工作机制,在紫竹院街道选举分会指导下,严谨细致、依法规范做好各环节工作,细化工作方案、防疫措施,抓实流程演练、业务培训,加强政策宣讲、宣传动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推进。第九选区成员单位较多,作为第九选区工作组组长单位,我校认真履行职责,与紫竹院街道选举分会加强沟通,与选区内其他单位、社区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据悉,本次选举的结果待选举委员会确认后将向社会公布。届时,新一届区和乡镇人大代表将正式产生。

(校长办公室供稿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