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2021年十大新闻出炉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1-20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我校2021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出炉。

  党群工作部综合重要性、覆盖面、与学校改革的紧密度等因素,从2021年发表在各个校园媒体平台的近千条新闻中,筛选出19条候选新闻,经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师生员工,以及官方微信粉丝评选,最终评出中央团校2021年十大新闻。具体如下:

  2月20日、23日,第一批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教研组课程试讲在我校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徐晓出席并对21门课程进行了逐一点评。组建由团中央机关干部、我校教师、部分研究人员共同参与的课程教研组,是贯彻落实2020年8月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新举措。试讲通过的课程陆续进入主体班。2021年8月,学校召开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总结一年来教学科研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的工作重点。

  3月1日,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与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青年团全国理事会成员尼古拉斯·马杜罗·圭拉,分别代表我校和委内瑞拉苏克雷政治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一年来,我校承办“我和我的党”全球青年党员对话系列活动、拉美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巴西劳工党青年团干部网络研修班等,着力打造国(境)外青年政治骨干培训交流基地。

  6月25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度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委书记倪邦文给全校党员上专题党课。一来年,围绕“建设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目标,学校年初召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进行工作总结、安排部署和警示,全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抓手、以加强正风肃纪为保障,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7月10日,由中央团校、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一年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一体推进、分类实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党支部把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组建课程组开发课程进入主体班,举办高层次理论研讨会,发表、上报学术文章和咨政报告,成立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面向基层举办专题培训班,举办跨校研究生学术论坛,面向国外青年开展宣介,新媒体专题产品点击量近300万,“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74项……形成了“学、研、讲”一体化机制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格局。

  7月26日,我校学术报告综合楼顺利封顶,进入新的建设阶段。一来年,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心花园初具雏形,众多楼体展现新貌。学校统筹抓好建设施工和安全稳定,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应急抢险、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9月24日,我校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学校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双代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双代会”工作报告等多份报告,讨论了《中央团校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选举产生了第六届职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10月8日至10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我校32名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会,彰显青春担当。我校共有36名师生担任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学校开展了多项志愿者培训。

  10月21日,学校召开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团中央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我校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当前改革迫切需要破解的难题,从“调整优化机构职能、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提高教育培训水平、强化科研智库攻坚、深化激励机制改革”五个方面部署学校深化改革有关事项。

  12月6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贺军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会前广泛征集同学们需求的基础上,重点就同学们关注最多的8个题目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交流。此外,学校通过及时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各党支部学习研讨、组建课程组集体备课、开展宣讲等方式,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12月21日,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大会对100个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3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樊兰萍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展望2022年,干劲十足。新的一年,让我们共同展望、共同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过硬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一百周年。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