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部署近期防疫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3-14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主持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结合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风险点,调度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就团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入学安排、研究生集中返校安排、人员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储备与应急处置等工作提出一系列要求。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3月9日第三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3月10日下午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3月11日下午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

  会议指出,3月以来,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连日来,教育部、北京市连续召开多次会议,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风险,部署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风险就在身边,疫情就是命令,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校园疫情防控一盘棋要求不放松,健全完善工作预案和长效机制,精准高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校门、人员、环境、物资、应急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校园建设,及时调整各项工作安排,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

  会议对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和发展趋势作了审慎分析研判,分析研判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风险点,就近期校内培训活动安排、研究生集中返校安排作出调整,就统筹抓好各类人员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拉锯战、持久战,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坚决杜绝经验主义错误和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拧紧责任链条,归口调度管理,加强协同配合,坚决、果断、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重点任务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对校内不同人群,要实行归口管理、分类施策、协同联防。各归口管理部门要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动态、精准管控。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每个流程、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执行到位。要加强自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重点防疫物资储备和临时健康观察点建设,提高科学精准处置突发疫情能力,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要关心关注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和现实困难,及时回应解决合理诉求,合妥善安排教职工近期错峰上下班和弹性办公。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一事一议”,为学生学业、求职、实习等刚性需求提供便利。要妥善安排好线上教学,积极疏导学生学习压力、心理压力。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明确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要密切关注舆情,营造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玉林,党委常委、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雄,党委常委、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江,以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校内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部、总务部、门诊部、万年青宾馆、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和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分别汇报了应对校园疫情防控风险采取的主要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考虑。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