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06
作者:万伟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5月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5月6日下午召开的团中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校党委常委会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从政治高度看我国的疫情防控政策。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党中央制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北京市工作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校党委常委会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当前,北京市疫情仍持续在高位运行,防控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我校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巨大压力,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应有的抗疫状态,总结成功经验,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懈、疲惫厌战等倾向,主动排查问题,及时堵塞防控漏洞、补齐工作短板,将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校党委常委会指出,要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自身职责,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准,履职尽责,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校党委常委会指出,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师生员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安排,做好物资储备和供应,保障师生员工就医就餐、就业学业等需求。要关心研究生身体、心理状况,做好舒缓解压工作。要切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校党委常委会指出,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政治敏锐性,关注舆论动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加大防疫政策宣传和思想引领力度,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赢得理解和配合,共同守好健康防线。

  5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玉林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团中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要求,就5月7日开始的连续三天区域核酸检测筛查等工作作了部署,就加强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就解决社区工作人员的生活、住宿等问题作了协调。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总务部、门诊部、社区居委会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泽民召集总务部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就落实校党委常委会要求,从物资储备、物业人员管理、施工工地和人员管理等方面作出安排,重点对在建施工工地防疫工作进行再督导、再强化。

  当天下午,研究生部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江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就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求职就业、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心理辅导课。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