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体验包粽子 共度端午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6-04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浓浓师生情,端午粽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丰富疫情期间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3日下午,总务部、研究生部联合举办了迎端午包粽子体验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活动。

  林江代表学校党委向在校过节师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祝福,并与大家一起包粽子、话家常。

  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一张张可爱的手绘粽子图悬挂在食堂顶部,粽叶、糯米、小枣、豆沙、咸蛋黄等包粽子的材料摆放完好。活动分为5组进行,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折粽叶、填糯米、绑线绳,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

  活动期间,老师们与同学们边包粽子、讲民俗,边交流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度过了欢声笑语的时光。大家包的粽子均由学生食堂代为加工蒸煮,晚餐时段免费食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用双手把对生活的热爱包进了香甜的粽子里,通过包粽子活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端午节吃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仪式感满满。”

  总务部、研究生部负责人,部分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总务部、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