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海淀区防火委进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日期:2022-09-08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9月7日上午,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高等学校工作组组长王维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出席汇报会。校长办公室、总务部、万年青宾馆、中国青年教育音像出版社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周雄对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高校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工作组开展工作,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检促建、以检促管,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希望工作组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王维介绍了海淀区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专项行动的目的重要意义、检查方法、检查内容以及希望达到的效果,分析了近期高校火灾成因,并希望通过这次教学式检查、会诊式指导,更好地帮助学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向工作组汇报了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随后,工作组分成校级档案资料检查组、校属二级单位检查组、重点部位检查组、家属院和教师公寓检查组、核心要害部位检查组等专项小组,在检查学校消防档案资料的同时,深入学员公寓、学生宿舍、食堂、家属区、沿街南北楼、万年青宾馆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工作组成员详细介绍了检查标准,指出了我校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还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练、业务指导。实地检查活动结束后,全部人员重返主会场。各检查组依次进行情况反馈,指出了我校消防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王维说,高校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即责任要求落实要到位、隐患整改要到位、检查巡查要到位、消防演练要到位和消防能力建设要到位。高校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制度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奖惩力度、抓实隐患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周雄对工作组到我校开展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工作组反馈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加强风险防范、逐步整改到位。他希望工作组今后继续多指导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帮助我校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校长办公室供稿  摄影/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