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表彰先进 总结成绩 部署工作
学校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会
来源:
日期:2022-09-09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前夕,9月8日,我校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会。对14名2022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对改革5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总结,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于昆等7名同志荣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于凤菊等7名同志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获表彰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获表彰优秀教师

获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

  会议向获表彰教职工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会议回顾了改革五年来学校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从8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改革取得的成果:稳妥有序划转本科教育和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体制转型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团干部教育培训突出政治培训,实现了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根本转变;教师队伍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大幅提升,专业能力日益精进,精神风貌为之一新;科研质量和咨政成效稳步提高,教学科研融合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 高层次青年工作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建立,对团干部教育的学科专业支持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主动适应新时代青年外事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大力推进国(境)外青年政治骨干培训交流基地建设; 办学体制机制发生实质性变革,硬件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能够有效满足办学需求;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走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是学校改革的目标。要准确理解这个目标定位,必须抓住三个关键词。“青年工作领域”表明改革的立足点。团校的一切工作,必须始终围绕为党的青年工作服务、为共青团建设服务、为青年发展服务,要从青年现象、青年问题、青年诉求出发,落脚到党的主张和青年政策上;“特色鲜明”表明改革的关键点。不可替代性是团校存在的客观条件,团校的比较优势,首先是群团特色,其次是青年特色,再次是实践特色;“政治学校”表明改革的灵魂。政治性是团校第一位的属性,必须时刻坚持“团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始终把宣讲党的理论、为党培养干部、维护党的执政地位作为团校一切工作的落脚点。 

  会议总结了改革取得成绩的基本经验: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团校姓党根本原则;必须坚持政治学校根本定位;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必须坚持从严治校;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改革进入深水期,正处于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建设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推进政治建校、从严治校,着力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建设,着力推进融合创新、开放协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加强中央团校职能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加快形成按照党的意志锻造青年干部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整个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格局中最顶级的团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国家研究普及党的理论的重要学术机构,国内顶级的研究青年问题的机构。 

  会议从全方位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开展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推进科研和智库工作、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综合服务保障水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尤其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工作,对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获表彰教职工、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