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多措并举严守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阵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05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0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玉林深入校内健康驿站、学生宿舍、万年青宾馆、东南门、青政大厦、正门、东北门、家属区小门、门诊部等地,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值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

  在检查走访中,陆玉林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了扫码测温标识、进校人员信息登记册、环境消杀记录、应急疏散通道等情况,了解了健康驿站管理、学生宿舍人员进出管理、社区与校园联防联控机制、校门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快递缓冲消杀静置流程、校园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叮嘱校门口值守人员把好入口关,严格执行核查身份、扫码测温、查验“北京健康宝”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信息登记等要求,做到人车同检、一视同仁,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近期师生员工出京审批管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持“预”字当头、快速响应,坚决守好校园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学校对国庆假期及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专门制定了系列工作方案,修订了应急处置预案,组建了工作专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风险隐患排查、接诉即办进校园等工作制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盯紧校门管控、学生返校、环境消杀、食堂冷链食品管理、快递收发管理、关键点位人员管理、关联人员排查、施工工地和人员管理等重点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组织有序、调度有力、防控有效、保障有底。 

  国庆节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带队进行了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对校内消防安全的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关键环节全面开展检查,及时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校长办公室供稿  摄影/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