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感谢信的背后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03
作者:总务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让人满意的食堂要以食品安全为首位,要有美味可口的菜肴,要有让人 ‘吃不腻’的本领,要有带有温度的服务,要能够听取批评意见……这些你们都做到了!” 2022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2期)在送给学员餐厅的一封感谢信中这样写道。这是自今年3月实施保障任务以来,学员餐厅收到的第2封感谢信,此外,还收到了两面锦旗 。感谢信和锦旗的背后,是餐厅苦练内功,不断提升食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努力。 

  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本着“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的“6T”食品安全监管原则,学员餐厅从原材料采购、食品检测到加工生产、食品贮存都加大了管理力度。除了责成专职食品安全员每天专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还积极落实北京市“阳光餐饮”工程要求,实现学员餐厅后厨加工现场全部“可视化”。学员用餐时可以通过“透明厨房”和餐厅内的大屏幕实时看到食品粗加工、切配、烹饪、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管理等生产加工全过程,真正实现学员既是用餐人也是监管人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新模式。 

  在服务方面,每周对员工开展礼仪服务培训,并邀请人民大会堂服务管理团队来校进行业务辅导。“外面下雨了,您记得带伞”、“饭菜有点凉了,我帮您加热一下”,在专业服务之余,学员餐厅的服务团队还充满了人情味,用真诚、温暖的服务态度,拉近了和学员的距离。 

  在菜品准备方面,从接到开班通知到培训班结束,学员餐厅会开展包括菜谱设计、原料采购、生产加工、成本核算、服务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其中最耗时、最困难的是菜谱设计。因为学员来自祖国各地,菜品设计需要兼顾地域饮食需求并统筹考虑菜品得口率与成本核算。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学员餐厅通过与学员面对面开展意见征询、意见箱、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学员意见,最终找到适合每一期培训班的“最优方案”。 

  据悉,截至10月31日,学员餐厅共保障了24个班次,接待了76752用餐人次,学员普遍反馈很好。 

(总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