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启动直属机关单位文物史料接收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11
作者: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9日,按照团中央书记处要求,在团中央办公厅的具体指导下,青运史档案馆启动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单位文物史料接收工作。

  

  文物史料接收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团史青运史文物资料的统一保管,解决档案由“存”到“用”问题,发掘档案资源的独特价值,不断深化学术研究,更好地发挥存史、咨政、育人功能。目前已接收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中少总社等5家部门单位文物史料等120多件(套)。

  青运史档案馆正在按照文物史料管理的相关流程,做好除尘、消毒、修复、包装、整理编目工作,并根据文物史料的质地属性科学合理地入库保存。预计该项工作将于年底完成。未来,将适时举办团中央直属机关单位文物史料专题展,并召开相关学术研讨会,深入解读发掘文物史料所蕴涵的党的青年工作的时代变迁特点及规律。 

  (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