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八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首展在我校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27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4月26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首展在我校开幕。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并宣布画展开幕。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院长边保华,中国行为法学会总监事李文燕,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金华宣布开幕

  倪邦文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党和国家历来对青年高度重视、关怀和信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多次指示批示,倾注了大量心血。青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群体,青年时期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在这一阶段,倘若因为涉世未深、拒腐防变能力不强,就在起点“鞋歪脚偏”、“第一粒扣子”扣错位,很容易一步一步踏入腐化深渊。因此,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谨记“底线不能破、红线不能碰”,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通过和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合作,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用书画艺术丰富校园文化,为团干部和年轻干部送上了一场廉洁文化艺术盛宴。

  边保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展览,目的就是为了用艺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艺术讲好法治、廉政、廉洁故事,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坚持笔墨当随新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时代铸魂。李文燕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用书画这种载体传播我们党反腐倡廉建设成果,更容易走入人的心灵,对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也是一种有效的方式。连辑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书画展的作品选题集中,以艺术的方式集中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廉政思想等。本次入展的作品,有出处,有传承,守住了中国书法优秀传统文化的初心和原则,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

  廉政书画院及书画界代表约20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来宾们参观了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由我校和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新京报社、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展览设在我校学术报告综合楼东报告厅,共展出全国各地书画名家的作品300余幅,展期至5月12日。首场展出后,还将采取多种形式赴外地进行巡展。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