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商户使用校园卡POS机的职业道德规范
来源:
日期:2008-05-14
作者:
编辑:liujiayi

目前我院使用的校园卡POS机是学校财务管理的一套收费系统,即方便持卡人的消费又便利于商户的结算。为了保证持卡人的卡内资金的安全,商户在操作POS机时,应遵守如下规定:

1、本着诚信交易的原则,商户在持卡人认同的情况下刷卡。当持卡人对刷卡金额有异议时,应积极配合持卡人查清消费金额,解决疑问。

2、校园卡的消费限额是由持卡人设定的。为了保护持卡人的权益,当持卡人消费超过限额时,商户要求持卡人输入密码。若商户在变通刷卡次数躲避密码的情况下刷卡消费,造成持卡人的损失由商户承担。

3、为了防止捡卡人恶意消费他人的校园卡。商户发现持卡人有疑义的,及时与校园卡管理中心联系查验持卡人的身份。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可以通知学校保卫处,扣留校园卡。

4、商户发现持卡人遗失的校园卡应及时通知本人或与校园卡管理中心联系,以免造成持卡人的损失。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财务处

2006-11-17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

第一百一十四条 拾得遗失物,应当返还权利人。拾得人应当自拾得遗失物之日起二十日内通知所有权人、遗失人等权利人领取,或者送交有关部门

第一百一十五条 有关部门收到遗失物,知道所有权人、遗失人等权利人的,应当及时通知其领取;不知道的,应当及时发布招领公告。

第一百一十六条 拾得人在遗失物送交有关部门前,有关部门在遗失物被领取前,应当妥善保管遗失物。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致使遗失物毁损、灭失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