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系研究生主持的2021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顺利结项
来源:
日期:2023-02-15
作者:
编辑:赵静姝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布2021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结项情况,经过专家评审,我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边融主持的“‘返家乡’社会实践的理论意义及实践研究”顺利结项。

该课题围绕“返家乡”社会实践中乡情、亲情、友情,重点探讨大学生以亲缘、地缘关系为纽带“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助力家乡发展,特别是促进乡村振兴和社会建设的作用机制

此外,该课题着眼提高大学生在返乡社会实践中的锻炼收获通过比较多地“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模式,对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出来家国情怀进行了比较研究,尝试对“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优化办法进行探索

据悉课题研究过程得到了我系教师的大量指导和帮助今后,我系将继续鼓励并支持研究生积极申报共青团工作课题,开展相关研究,锻炼学术能力,提升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