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王冬梅教授学术成果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来源:
日期:2023-03-15
作者:
编辑:赵静姝

  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主任王冬梅教授在《中国青年社会科学》2022年第3期发表的学术论文《“党管青年”的政治内涵、理论贡献与时代意义》,被《新华文摘》2022年16期全文转载。

  该文认为,中国共产党在百余年奋斗征程中,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在领导青年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党管青年”是贯穿党的青年工作的政治灵魂和鲜明主线。“党管青年”有着丰富的政治内涵,可以从党缔造共青团、党领导共青团、党领导青年运动、党引领青年发展四个维度来理解把握。进入新时代,党的文件中首次明确提出“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这一原则的提出,进一步从根本上揭示了党与团、党与青年关系的本质内核,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标志着党的青年工作理论更加成熟。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的根本保证,对于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