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工会工作简报(2010年第二期)
来源:
日期:2010-04-15
作者:
编辑:trswcm

 

 

2

                                                                                                            2010年4月13

 

20104月工会组长培训概况

 

49,根据《工会全年工作计划》安排,校工会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工会组长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取走出去访问考察和开会学习讨论的方式进行;全校共计38个工会小组,有22位工会组长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

1、        学习研讨“工会组长岗位职责”,明确规范工作程序;

2、        落实经费支持,推动工会小组积极开展创新型活动;

3、        对校工会即将开展的全校性“五月鲜花歌咏会”活动进行全面动员;

4、        推选参加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我校代表候选人;

5、        进一步动员落实《北京市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

    9日上午,参与培训的工会组长先后走访了北京理工大学工会和首都师范大学工会,受到两所兄弟院校工会领导和同仁的热情接待。

在北京理工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剑军和副主席王建光,及校机关、光电学院、管理学院、后勤集团等四位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与我校工会组长的座谈,不仅全面介绍了理工大学工会工作的成功经验,而且还就创新型活动的开展和组织方法等与到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分工会主席也介绍了基层工会的工作经验。

在首都师范大学,校工会办公室全体同仁参加了与我校工会组长的座谈,工会常务副主席苏寄宛同志,从总结首师大学工会工作的角度,既介绍了工作经验,也提出了今后的设想,给所有与会人员很多的启示。

工会组长们深刻地感受到兄弟院校工会干部的热情,也切实了解到他们工会工作的特色,和高校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

紧张的学习访问结束后,工会主席戈玲同志主持召开了工会组长业务培训会。会上,一是讲解了工会组长的工作职责和各种应知应做的具体工作事项;二是,明确了为支持各工会小组开展有创造性的文体活动,今年校工会继续为工会小组提供每名会员100元活动经费。并要求各小组规范工作程序,“做到事前上报活动计划,事后提交活动总结和富有特色的活动照片”;三是,就即将举办的“五月鲜花歌咏会”的组织方式和活动方案作了比较详尽的讲解,希望组长们向部门领导汇报培训会议精神,认真组织本组会员参加;四是,酝酿推选戈玲同志作为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报学校工会委员会审议;五是,宣布了工会委员会的一项新举措,“为鼓励和支持大家奉献爱心,动员更多的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北京市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工会为每位参保女会员提供10元的保费支持。”

培训会后,大家高兴地来到乍暖还寒的玉渊潭公园,参加了在那里举办的樱花节活动,观赏了初放的春花。

                                                          

报:校党委常委

发:教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工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