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研究生课堂
来源:
日期:2022-11-02
作者:
编辑:谢佳昕

  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研究生课堂,10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长军教授在《中国共产党青年工作专题研究》选修课上,为20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长军教授在授课中,介绍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青年工作在伟大变革中的贡献。他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青年工作的理论武装问题、青年工作生命线、青年工作专业化、青年工作的基本路径和方法、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青年群众的社会动员、中国青年运动与世界青年发展之间的联动、新时代好青年以及全面从严治团等十条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把握党的中心任务与青年工作的关系。

   

  在课堂上,同学们分别从青年工作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诸多方面入手,提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青年有关的许多论题,如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青年工作的系统化与专业化、青年与人才强国、青年爱国统一战线以及就业民生等。

  吴佩佩同学从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入手,提出党对青年的要求可以从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这三个部分来展开论述。 

   

  刘慧同学从教育的角度提出,当下媒体融合的深入发展深刻地改变了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生态。高校作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应准确把握媒体融合的新特点与新趋势,理性分析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在媒体融合视域下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实效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堂切合时事热点、讨论氛围浓厚,不仅有助于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领会,也有利于形成对党的青年工作更加明晰且深刻的认识。 

  (2022级研究生邓薇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