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1-07
作者:
编辑:谢佳昕

  11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活动以研讨交流方式进行,两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0余名同志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来自两个小组的4名同志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历史演进、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把握“十个明确”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超越资本现代性作了主题分享。其余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交流了体会认识。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副主任崔保锋对主题分享进行了点评发言,表示联合学习的开展有利于两部门教师提升理论学习深度、实现交流互促,并针对中国式现代化谈了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鑫在发言中表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既是学习共同体,也是促进学、教、研、资一体化的重要平台,联合学习的开展拓展了各小组同志的理论视野、丰富了学习形式、引发了思想共鸣、取得了良好实效。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联学共建不仅增进了互动交流,而且在理论学习,尤其是在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上实现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大家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性过程,要以此次主题联学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及时将所思所想所感转化成学术成果和业务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邓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