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23-02-28
作者:胡静
编辑:谢佳昕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2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为党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以北大红楼为展览场所。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场所,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在这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观看了“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等展览,系统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之艰辛和广大青年在党的早期革命中所发挥的先锋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肩负起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教育培养干部骨干的重要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