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结对支部捐赠御寒衣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0-15
作者:离退休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群工作部提出的推动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年内联合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继929日活动之后,于 1014日再次赴珠园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五保户”及低保困难户捐赠衣物主题党日活动。共有32位离退休人员捐赠了衣物220余件。

   离退休党总支在929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中了解到官厅珠园村目前有9户“五保户”,还有36户低保困难户,由于马上到冬季,那里的气候比北京寒冷很多,这些困难群体急需过冬御寒的冬衣冬被。为让还处在困难层面的人群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1011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人员在离退休第一活动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捐赠衣物献爱心活动,仅用一天就有32位离退休同志捐赠的羽绒服、棉衣、毛衣、秋衣裤、棉被、毛毯等共计220余件物品。

   党总支于14日重阳节,承载着中央团校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党组织的这份爱心,将老同志捐赠的衣物和党总支为9户“五保户”准备的温暖天鹅绒床上用品送到村珠园村党支部,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樊兰萍同志不仅向9户“五保户”朗读了毛主席192910月作的一首诗“采桑子·重阳”祝贺节日,还将爱心物品一一送到老人身边,既传递了中央团校党组织和老同志对他们的关心,也充分反映了离退休党总支与珠园村党支部结对成果.看着多位受助者在领到受助物资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我们从内心感受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也体现出“党建引领聚民心,敬老爱老润温情;御寒衣物暖心怀,支部结对出新果”。镇党委组织员任壮壮同志参加捐赠仪式并讲了话。

   捐赠仪式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樊兰萍同志与镇党委组织员任壮壮同志以及珠园村党支部书记陈世峰同志进行了座谈,对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工作谋划,进一步加强了党建交流,对促进京冀融合发展和村级党的建设有了更长远的探讨。

   离退休党总支与珠园村党支部于2017年起开展过多次共建工作,已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新局面,并努力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活动的宗旨。通过支部共建活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提升双方党组织在党建引领中,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