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知法用法 智慧传承”普法讲座活动举办
来源:
日期:2023-09-22
作者:离退休党总支

为精准服务离退休教职工需求,帮助离退休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离退休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921日,离退办举办“知法用法 智慧传承”普法讲座活动,邀请具有丰富法律事务经验的专家围绕《民法典》继承篇为老同志宣讲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现场,主讲嘉宾用丰富的民法理论知识与真实生动的案例相结合,从财产继承方式和规定、继承风险与防范、遗嘱必要性和有效性等大家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结束后,离退办为与会老同志设置了一对一咨询室,由专家为老同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讲座很有针对性,帮助大家对财产继承、订立遗嘱等有关法律规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今后,离退办将根据离退休教职工多样化需求,积极探索更多有益方式,提升老同志生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