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 “一带一路 筑梦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9-28
作者: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9月26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到怀柔区雁栖湖开展“一带一路 筑梦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是2014年APEC会议以及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会场,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在此共商合作大计,会场布置处处体现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思路,展示了圆桌峰会的盛事盛况,彰显了中国大国形象的胸怀和担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中心以历史叙述和论坛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全流程还原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展现高峰论坛的盛况盛果,让党员们切身体会到“丝路中国,古今交融”的大国自信,更加理解合作共赢的“中国方案”的重要性,以及中国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的巨大贡献。

 

 

  “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十年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国际影响力日益提高,大国形象不断彰显。活动中,党员们对新时代十年在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赞不绝口,从中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和定力。

  在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上学期离退休工作情况,安排本学期重点工作,各党支部委员交流了工作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