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五届亚太地区服务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5-06-03
作者:
编辑:董庆轩

   

新闻中心讯 5月25日至30日,我校陈树强、林江、王文、张子宏、于闽梅、陈晓强、左涛七名教师应邀赴台湾参加第五届亚太地区服务学习研讨会,并访问台湾辅仁大学等高校。

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专家、机构代表及学生逾300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会上,研究生处处长王文、社工学院教师陈晓强在研讨会中进行了《服务学习在中国高校的实践》发言,介绍我校推行服务学习的历史与实践;中文系教师于闽梅进行了《如何认识隐藏于社会中的“性别”》的发言,分享如何将服务学习理念运用于女性主义教学;社工学院教师左涛进行了《服务学习在社会工作中的应用》的发言,梳理我校社工学院四年在服务学习课程开发中的经验与思考。在研讨会讨论环节,我校代表与其他参会人士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讨会期间,教务处处长林江受主办方邀请还参加了亚太地区各国及地区代表洽谈会。王文、陈晓强、于闽梅、左涛老师受邀参加岭南大学组织的内地高校分享会。王文代表我校与台湾辅仁大学江汉声校长交换纪念品。

此行中,陈树强教授率代表团还分别访问了台湾辅仁大学社会科学院、长荣大学社会工作系和中国文化大学社会工作系。其中,辅仁大学是台湾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著名学府,其校友声望、国际资源与社会声誉位居全台前列;长荣大学在博雅教育及专业教育中深入贯彻服务学习理念,具有鲜明特色;中国文化大学教育体制力求完备,是以人文、社会与科技并重的综合性大学。我校代表与三所高校的接待方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国际交流处张子宏充分介绍了两岸在实施合作交流方面的政策支持,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合作意向及可能,包括在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换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陈树强与台湾辅仁大学社会科学院交换纪念品

我校代表团在长荣大学交流合影

此次出访,我校与亚太各国及地区充分交流了开展服务学习的经验,将推动我校服务学习发展迈向新高度;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探讨在青年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的可能性,通过后续努力,将有助于我校青年人才培养、教师队伍教学科研视野的拓展和能力提升。 (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