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英国牛津大学暑期学校201607】换个角度看世界
来源:
日期:2016-09-26
作者:
编辑:蔡晨青

刘戈 政治学与行政学班 20151131141

2016年的暑假,我有幸作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赴牛津暑期交流团的一员,赴往英国牛津大学交流学习。这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更是第一次目睹世界一流大学的风采。为期20天的学习不仅让我的英语水平有所提升,更让我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换个角度看世界,牛津大学,与你相遇,好幸运。

在牛津期间,我们在牛津大学Hertford学院学习,这所学院的占地面积并不大,但是却拥有很长的历史。我们有学术大牛Mark和美女学霸Annie做我们的助教,有和蔼的Pat和英俊绅士的Josh当我们的老师。充满新鲜感和挑战的学习环境、全英文的语言氛围,起初还是给我造成了一定压力,但是在老师的鼓励和启发下,我还是勇于张嘴说英语勇于表现自己,并获得了一定成效。

我们在牛津大学学习期间,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英国的历史文化、就业市场等我们关心的问题,让我们对英国有了更多的了解。这里的授课形式也很丰富多彩,在课堂上大家畅所欲言,既有新知识的讲解也有欢乐的游戏时间,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大家小组合作从高处投掷鸡蛋,我们要想方设法保证鸡蛋不会破碎。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的动手能力都有所提升,小组之间的凝聚力也大大增强。

在牛津上课之余,我们也能在课间品尝正宗的英式早茶和饼干,大家在绿草地上一边品茶一边聊天,这些都是非常珍贵的记忆。一日三餐大都在牛津大学的食堂进行,在这里我们能吃到曾经只在电脑和手机上看到过的英式美食。夜幕时分,助教也会组织大家去品尝美味的冰淇淋、去餐吧体验不一样的文化氛围。这里的人生活节奏很慢,常常能见到他们在河边安逸得聚会聊天,在牛津我看到了另一种生活方式。


    周末的时候老师会组织我们去周边游玩,我们去了伦敦感受大都市的繁华,在伦敦我们有幸看到了伦敦眼、大本钟,还参观了国家画廊和大英博物馆,在这里我仿佛看得到英国辉煌灿烂的历史,仿佛听得到蒸汽机轰隆的鸣响。我们还一起参观了剑桥大学、温莎城堡、华威城堡、莎士比亚故乡等著名景点,在温莎城堡我看到了英国皇室的红卫兵,也感受到了英国皇家的威严和富丽堂皇。

在牛津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我和老师同学一起观看了由莎士比亚代表作《仲夏夜之梦》改编的同名话剧,演员们滑稽的肢体语言常常逗得到场观众前仰后合,他们夸张的动作、具有感染力的言语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一场剧看下来,让我不仅对莎士比亚有所了解,也锻炼了自己的英文听力。

提到英国不得不说的就是它的自然风光,这里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和。这里绿水蓝天相映成趣,人与动物自然和谐。美丽的英国处处皆景、帧帧即画,在这里,经济的发展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人们的快乐不以伤害动物为前提。这大概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吧。

在牛津学习生活的二十天转瞬即逝,我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也增长的自己的见识,和老师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换个角度看世界,世界原来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