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关于研究生申请2014年暑期海外访学项目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4-02-25
作者:
编辑:周小舟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促进综合素质培养,学校决定于2014年暑期组织我校研究生同学赴美实施为期26天的海外访学项目。现将本项目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项目运行时间

自2014年7月5日至30日(北京出发,纽约返回,共26天)。

二、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的第一部分:参加由美国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举办的“美国社会文化国情研修班”暑期国际课程班,听取关于美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青年的方面的专题报告,参与课堂讨论,与当地学生交流,完成相关作业,获得研修证书。蒙大拿大学将安排在课余时间参观印第安保护区、黄石公园、拜访蒙大拿州政府并与州长会见、住宿当地人家庭等活动。

项目的第二部分:由美国蒙大拿大学协调安排,组织参观考察西雅图、洛杉矶市、纽约等城市的美国知名高校,包括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以加深对美国政治、社会生活和高等教育的了解。

三、项目计划人数

1、资助人数:学校将从提出参加项目申请的研究生中遴选15名同学,并按照项目费用的50%给予资助;

2、自费人数:提出参加项目申请,并自行承担全部项目费用者人数不限。

四、参加项目并获得学校相应资助所需条件

1、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学籍关系正常,专业不限;

2、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游学任务;

3、英语水平较高,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学习和交流;

4、专业课成绩优异,专业必修课平均成绩在本专业同一年级学生中名列前茅;

5、通过学校组织的项目资助遴选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能够按学校要求缴纳押金,并负担参加本项目所需费用;

7、于2014年3月15日前向校研究生处提交参加本项目的申请(请自行下载附件并打印提交至办公楼205办公室)。

五、参加本项目所需费用及数额

1、国际及美国境内机票:预计13000~15000元左右(以实际订票时所发生的费用数额为准);

2、访学团费:24000~26000元,包括往返交通费、食宿费、出访费、参观门票费等等,不包括签证费、保险费等;

3、获得学校资助者,学校将负担上述项目费用的50%。

六、项目押金的缴纳及处理

1、经申请、遴选等程序后最终进入项目名单的同学,需按照学校要求缴纳押金(1500元人民币);

2、项目押金将直接用于折抵所需缴纳的项目经费;

3、除被拒签外,如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本项目的,其所缴纳押金不予返还。

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到校研究生处(办公楼205办公室)前来咨询。

特此通知!

研究生处   国际交流处

2014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