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关于积极参加“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5-06-26
作者:
编辑:余京梅

各工会小组:

近日接到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关于开展“寻找团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通知根据中直机关妇工委《关于开展“寻找中直机关最美家庭”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部署了团中央机关、各直属单位参加推荐评选活动的要求。此项活动是中直系统、团中央直属机关深入宣传好家风,展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工会号召各工会小组、广大教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本次“寻找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并以此展示我校广大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将活动的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参加“寻找团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好家风,展示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培养和树立最美家庭典型,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廉洁文明、书香润德、勤俭节约、热心公益、邻里互助、爱岗爱家的家庭文明新风,让我校广大教职工和家庭在活动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家风汇聚起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二、活动内容

(一)推荐评选“团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活动

1.推荐原则:“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采取自愿推荐、不定标准、不设门槛、不求高大全的原则,把寻找的主动权交给广大教职工。

2.推荐范围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职工及家庭均可参加推荐。围绕心系党的教育事业、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廉洁文明、书香润德、勤俭节约、热心公益、邻里互助、爱岗爱家等方面进行推荐。

3.推荐方式、名额及报送日期

推荐方式采取教职工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教职工可向工会小组自荐或推荐,工会小组也可以直接推荐。原则上每个工会小组可报送1个名额。工会小组对收到的推荐材料进行评选后,在78日前将推荐材料报工会办公室,工会委员会将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评议、公示,并报党委审批。工会委员会将向团中央机关工会推荐报送不超过5个“最美家庭”。

4.推荐材料

各工会小组评选推荐的“最美家庭”候选户,填写《“团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推荐表》一式2份、1000字左右文字材料1份,提交反映家庭事迹和全家福的照片35张(jpg格式,1M2M大小)和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常见视频格式,MP4AVIMAGE2)。以上材料电子版以RTX方式发送至工会办公室余京梅老师,纸质推荐表格填写推荐部门意见后于78日前报送至工会办公室。

(二)组织开展以“我爱我家”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

1.征集范围

面向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广大教职工和家庭征集,主题为“我爱我家”摄影作品,作品展现心系党的教育事业、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廉洁文明、书香润德、勤俭节约、热心公益、邻里互助、爱岗爱家等方面的家庭幸福时刻。

2.征集方式

鉴于部分活动时间为暑假期间,参加征集活动的教职工请直接将摄影作品电子版、填写的《“我爱我家”摄影作品征集统计表》,于816前发送至工会邮箱: ghcyu @cyu.edu.cn。截止日期后,工会将对报送的摄影作品组织评选,并将获优作品报送团中央机关工会。

3.作品要求

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体现亲情、生动感人,反映家庭美德、时代新貌和良好家教家风。

作品不能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不文明、不健康以及损害他人隐私等内容。

4.作品规格

作品可为单幅作品或多幅组照,多幅组照每组不超过10幅。照片电子版均为JPG格式,每张照片文件大于1M

作品可以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可采用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例如拼接、删除修改照片素材等。

5.作品展示

工会将根据教职工报送、评选情况适当时间举办“中青院教职工‘我爱我家’摄影作品展”。

报送团中央机关工会的摄影作品拟在中青网上进行展示,从中选出部分优秀作品报送中直机关妇工委,将在中直党建网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工网、中国妇女网等网站进行展示。

6.征集时间

625日至816

(三)组织开展优良家风家训格言征集展示活动。

1.征集内容和要求

在吸纳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好家风的基础上,结合个人经历和家庭实际,创作出短小精悍、具有时代风尚的家风家训格言。

征集的优良家风家训格言必须是原创,字数、形式不限,以易于记诵、传播为宜。

2.征集方式

鉴于部分活动时间为暑假期间,参加征集活动的教职工请直接将优良家风家训格言电子版、填写的《优良家风家训格言征集表》,于816前发送至工会邮箱:    ghcyu@cyu.edu.cn。截止日期后,工会将对报送的优良家风家训格言组织评选,并将获优作品报送团中央机关工会。团中央机关工会将从各单位选出的优良家风家训格言中推荐部分作品报送中直机关妇工委进行展示。

3.征集时间

625日至816

三、评选表彰

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将在各单位推荐的“团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候选户的基础上,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有关领导和部分群众代表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按照评审结果选出“团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获奖家庭,报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审批。

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对各单位选送的“我爱我家”摄影作品和“优良家风家训格言”进行评审,评选出“我爱我家”摄影作品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家风家训格言”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0个。

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将为“团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的获奖家庭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为“我爱我家”摄影作品和“优良家风家训格言”评选的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对获奖家庭和获奖者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工会将对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的工会小组和教职工进行表彰,并根据推荐、参与情况举办展览和展示。

 

附件:1.《“团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推荐表》

 2.《“我爱我家”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3.《优良家风家训格言征集表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工会

                  2015625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